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椰子7元一个,喝完就扔?壳里还藏着宝贝,煮汤奶白,不比牛奶差

嗨!大家好,欢迎来到燕子的厨房,这里有各种美食做法的分享哦!

一说起海南,除了阳光沙滩和海浪,最让吃货感兴趣的必有椰子这一水果。有去海南游玩的朋友除了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之外,肯定少不了来那么几个椰子喝喝,喝完随手就扔了,很少有人会将其破开取出里面的果肉来吃,其实里面的果肉可是宝贝,含有多种微量元素,维生素也丰富。现在不用跑海南也能喝到新鲜的椰汁了,超市里就摆了好几层的椰子等着客人把它们带走呢。我也挺喜欢喝新鲜的椰汁,但没有经常买,我这里一个椰子要7元钱,舍不得买,偶尔吃吃还可以。

昨天晚上吃完饭后带着宝宝出去溜达,去超市买菜,正好遇上了一个员工推了一篮子要打折的水果出来,我的双眼立马就被两个椰子勾住了,快步走过去问了价格,一个才2元钱,真是便宜了不少,于是那两个椰子就入了我的购物车了,除了喝椰汁之外,我还用把里面的果肉取出来炖排骨汤喝。用椰子果肉炖汤能让汤水变得很白,效果一点都不比牛奶差,而且融入了椰子的清香,不需要过多的调味料,味道就很丰富了。

【椰香排骨汤】

需要准备的食材:排骨,椰子,胡萝卜,玉米,盐,鸡精

具体的做法

1.买排骨时一般都会帮我们切成小段的了,所以新鲜的排骨买回来后直接放入水里洗干净,用温水更好洗;锅里放水,排骨冷水入锅,大火煮开后即可关火,经过这么一煮,排骨里的血水杂质都会全部现出原形,排骨捞出用温水冲洗,就能将它们一网打尽,留下干净的排骨了。

2.接下来就开心了,因为有椰汁可以喝。拿把锋利的刀,将椰子底部的一层皮先砍掉,露出硬壳后请继续炒着中间微微凸起的那部分用力砍,只要开了一个小口,坚硬的椰子就算是拜倒在我们的刀下,这是一个力气活,可以让家里的男人上,但接下来喝椰汁就自己上吧,拿根吸管尽情享受椰汁的醇香吧。

3.享受完之后该干活了,用刀将椰子破开一个大口,能让勺子伸进去挖出果肉即可,别浪费哦,椰子肉要刮干净。我用了2个椰子的果肉。

4.椰子肉全部取出来后切成小块的,放入料理机里,加入少量的清水,接通电源榨成椰汁,倒出来后过筛一遍,椰汁留下煮汤,渣渣就不要了。

5.排骨倒入锅里,先倒入过滤好的椰汁,再根据所需加入清水,大火煮开后用中火煮20分钟。

6.接着别闲着,把玉米和胡萝卜洗干净,该去皮的去皮,玉米切成段,胡萝卜切成块,排骨煮20分钟后就打开锅盖放入玉米和胡萝卜,锅里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。最后只需要加入盐和少许的鸡精调味即可,关火盛出。

虽然我这样一番炖煮需要不少的时间,但功夫不负有心人,椰子的清香早已经煮入了排骨中,喝一口汤,吃一块肉,心满意足。如果没试过这个做法的小伙伴们明天就买来椰子试试吧!

走不完的是路,吃不完的是美食,这里有很多家常菜和美食的做法。欢迎小伙伴们留下不同的看法,我们一起享受这些美食吧。我是燕子,谢谢大家的支持!(图文均为燕子的厨房原创,请勿盗用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