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几道家常菜推荐,色香味俱全,营养又实惠,请客吃饭都不错

五花肉炒西葫芦

QQ截图20190421192227.png

用料:

西葫芦、五花肉、青红椒、鸡精、油、大蒜、盐葱

做法:

1、五花肉放在冷水中,加热煮沸半分钟后取出,洗净冷却后切成薄片。西葫芦洗净切成片,葱切葱段,大蒜去皮切片备用。

2、锅中放油,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蒜片爆香。放入五花肉片,调至中大火炒至微焦。

3、放入西葫芦片大火炒1~2分钟至熟,放入青红椒。依次放入葱段、鸡精、盐,拌匀后即可出锅。

宫保虾仁

QQ截图20190421192416.png

食材:北极虾、花生米、生抽、醋、盐、鸡精、料酒、花椒、辣椒、胡椒粉、水淀粉

做法:

1.虾去壳后加料酒和胡椒粉腌制30分钟去腥。花生米小火炸酥脆备用。挑一个宫保汁子,按照一大勺生抽,一大勺半醋,一大勺料酒,一大勺半糖,盐和鸡精适量,水淀粉适量,葱花适量。

2.锅中热油油温7成热快速下人虾仁滑熟,备用。锅中少许油,爆香花椒十几粒,干辣椒几个。倒入炒好的虾仁。加入汁子,等到芡汁糊化。最后倒入花生米,翻炒均匀即可!

肉末粉丝煲

QQ截图20190421192621.png

材料:

猪肉适量、粉丝适量、食盐适量、姜少许、蒜少许、生抽适量、豆瓣酱适量

做法:

1. 粉丝提前用温水发好。炒锅下油烧热下姜末蒜末豆瓣酱炒香,下猪肉末炒香,加入生抽。

2. 加入肉汤和粉丝,转入煲内,煲至水收,加盐调味即可。

大盘鸡

QQ截图20190421193126.png

准备食材:

主料:鸡肉、土豆

辅料:洋葱、彩椒、大蒜、生姜、干辣椒、八角、香叶

调料:盐、豆瓣酱、冰糖、啤酒

做法步骤:

1.把准备好的鸡肉切成块,切好的鸡肉块先用清水冲洗干净冲掉血水,在放入锅中加水煮沸,并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料酒去腥,水煮沸腾后焯去血沫杂质,并将煮好的鸡块捞出,在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。

2. 将准备好的洋葱去掉外表的干皮,切成方块,土豆清洗干净去皮,改刀切成块,青红辣椒去蒂,清洗干净切块,生姜切片,大蒜用刀背拍一下。

3. 取锅倒入适量的油,油热下入冰糖,(在炒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炒,火太大了容易炒糊,那样就变苦了)炒的时候用铲子不停的推搅,小火炒出糖色后,放入煮好沥水的鸡块。

4. 放入鸡肉块后煸炒均匀,是所有的鸡块上面都裹上糖色,然后加入豆瓣酱、生姜片、香叶、八角、干辣椒,加入适量水和一罐啤酒焖煮,水要多一点,一定要没过食材。

5. 鸡肉焖煮大概15到20分钟左右,待锅里的汤汁少掉一半时,放入切好的土豆块,炖上几分钟土豆差不多熟时,在放入洋葱和菜椒翻炒,并加入适量的盐、生抽调味(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放盐)待食材炒熟后,就完成可以盛盘了。

小贴士:

1.如果需要配面吃的话,汤汁可以多加一些,吃完菜在搅拌面,味道超级好吃。

2. 土豆不要放的太早,否则煮的时间长了就变成土豆泥了,根据个人爱好煮吧,喜欢吃软点的就多煮一会。啤酒能使炒出来的大盘鸡不腥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